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播音主持艺术 - 正文

2013常州工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专业校考内容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4 12:10:04
专业校考内容(每个专业校考总分为300分)
    1.作品朗诵(100分):自备作品,体裁和内容不限(3分钟以内)。考查学生基本的声音条件,普通话语音基础,对作品的艺术处理和朗诵创作能力。
    2.故事编讲(120分):根据提供的材料(词句、图片等)编讲故事。考查学生的艺术想象能力、结构把握能力、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能力(3分钟以内)。
    3.模拟主持(120分):根据指定材料设计广播电视栏目,用口语化语言主持节目,节目应带有广播电视标志性的结构部分,自己设计节目名称、开头语、串联词和结束语。考查学生的栏目构思能力,对主持内容和场景的驾驭能力和应变能力(3分钟以内)。
    4.艺术特长(80分):内容、形式自选,朗诵、故事编讲、主持除外。考查学生的艺术素质和特长(3分钟以内)。注:音乐、舞蹈、戏剧等采用现场展示方式;绘画、摄影、文学创作、艺术设计等可提供具有获奖证书或出版、参展证明(原件及复印件)的作品,并同时回答现场提问。
    说明:
“作品朗诵”和“艺术特长”为广播电视编导、广播电视编导(播音主持)专业共同考核的项目;“故事编讲”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核的项目,“模拟主持”为广播电视编导(播音主持)专业考核的项目。[兼报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编导(播音主持)的,“作品朗诵”、“艺术特长”只需考一次]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